春野

请与我坠落一场旷日的逃亡

【凯千】撒娇手册

现实向 写个黏糊xql过生日

🐑第一人称 


sum:我听到他脖颈的心跳声悠长地跳动着,幅度平稳,很让人安心,他的呼吸也是,绵长而柔软,温热地打在我侧颈:“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生日快乐。”




文不对题 只是觉得写了很多近似撒娇的片段^^


——


我开门之后才发现,家里灯竟然是亮着的。



——准确来说​,是我手里提着东西,开门也跌跌撞撞,是在把两大塑料袋里的东西放在鞋柜上、埋着头换鞋的时候才忽然意识到这玄关和客厅的灯竟然都亮着的。



现在是凌晨、凌晨——噢,墙上挂着的钟告诉我现在是凌晨一点五十二。



这个点了,要不是知道家里还有个人,我还真怀疑是不是闹鬼。



我​往里面探了探头。



不是太意外,王俊凯窝在沙发上,睡得挺没形象。



​我换完了拖鞋,又重新提东西,怕走得急了声音大把人吵醒——不过话说回来,连开门的声音都没能吵醒他,拖鞋声音真的能吵醒吗?——慢吞吞往客厅挪,一边走一边心想要不是我现在没有多余的手,睡成这样的他怎么可能能少得了影像记录。



​我在外面拍广告拍到半夜,这人竟然在家里开着暖气舒舒服服地睡觉,我一想到这个,感觉自己步子都重了点,带着若有若无的气。



我连去吃火锅都记得给他另煮一份!



虽然他当时冲我卖乖说自己好久没吃火锅了的时候...我两都以为我能在十二点之前回来。



意思是,我两都以为能一起过生日来着。



......虽然我没在十二点前回来,但他一直等我到现在唉。



想到这里,我有点不好意思了,本来想的是把打包了的火锅甩茶几上把他吵醒再气势汹汹地挤兑他两句,现在动作也放轻了话也不说大声了,我把东西慢慢放在茶几上,半跪在地毯上,很小声地叫他:“王俊凯。”



地毯是我两一块儿买的,没办法,从小就爱光脚在房间里走路,不铺点厚的,那我两一年得感冒多少次。



他睡得挺熟,横竖还记得给自己盖了条毯子。毯子是他去年给我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指责我在片场车上眯一会儿的时候总是裹着件羽绒服就睡不知道盖厚点,我们到了年末没什么事就在北京待着,我当然也在除了家的其他地方不太用得上它了。



王俊凯声音模模糊糊的,带着显而易见的困倦:“唉...千玺?”



我点点头。没出声,反正我也不用出声。



他困倦地直起点身子,眼睛还没完全睁开,把手伸到我跟前来,摸了摸我的脸,又跟逗猫似的挠了两下我下巴,然后才慢吞吞地重复,“千玺回来了。”



王俊凯半梦不醒的时候是这样的,要比平时幼稚很多,小时候他本来就还有点幼稚,因此当时的我并没有察觉出他迷糊的状态很有意思,只觉得他有点懵,他长大了比小时候收敛些了再看就觉得这原来哪里都是他小时候的影子,看着还怪可爱的。



他收回手,两只手一起小幅度地把毯子抖了抖,然后披了一小半到我身上,把半个我都给裹住了。



他不说,我也知道,大概是刚刚摸我的脸觉得温度很不称心,觉得我得多捂捂才能暖起来。



跟着毯子来的还有他的一个很用力的拥抱。



所以我现在整个人都被裹住了。



他的手微微按着我的后脑勺,在我肩膀那儿蹭了蹭,找到了个最合适的位置——就是我的头可以埋进他肩膀又不会让我难受的位置——然后不动了。



我听到他脖颈的心跳声悠长地跳动着,幅度平稳,很让人安心,他的呼吸也是,绵长而柔软,温热地打在我侧颈:“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生日快乐。”



刚睡醒的人,身上带着热烘烘的暖气,被他这么一抱,我突然感觉自己根本就没去过棚里拍广告,是一直和他赖在一起的,北京室外那点寒忽然变得很不值一提了。



我也蹭了蹭他的肩膀:“等着跟我说这句呢?”



“那当然,”王俊凯理所当然地回我,他偏过头,很轻很轻地吻我的鬓角,“你过生日唉,男朋友。”




其实我当时带份火锅回来的时候,已经没指望王俊凯会吃了。



什么样的心理呢,就是觉得唉他说了自己想吃那还是带一份回去吧,反正也不太碍事,这个点吃不了了怎么办呢,他明天爱加热加热、爱扔了就扔了,反正他说了想吃,热的吃不了了我还拜托助理帮忙买了火锅底料,下次我两一起在家里吃也行。



​这么多年以来,我们都很习惯对方的一些无厘头想法,也很习惯帮助对方实现这些想法了。



——但事实是,他不仅吃了,还是非常高兴地吃的。



我们在交换完那个拥抱之后,他好像终于姗姗来迟地闻到火锅的味道,眼睛都一亮,说千玺你怎么知道我晚上没吃哦!



明星的形象管理,那都先放到一边,毕竟也只是很偶尔的一次而已嘛。



我以前看粉丝说过,王俊凯吃饭喜欢追着食物跑,而在现在,就是我两很没形象地盘腿坐在地毯上,他认认真真吃火锅,我东倒西歪玩手机顺带看他吃东西的现在,我突然想到,他竟然一直没变过。



可能变了一些地方吧,但我们这么些年一直腻歪在一起——虽然后来几年因为工作原因稍微分开了点可总之感情也没淡——我很难在朝夕的相处中感受到身边人静悄悄的变化,变化本来就不是敏锐的东西,量变得积累到什么程度才能引起质变啊。



可能注意到我的视线,王俊凯抬起头,冲我极具迷惑性地笑了一下。



桃花眼肆无忌惮地弯起来,虎牙尖尖若隐若现,穿着家居服头发睡得翘起来的王俊凯当然没有外面走红毯时那种锋芒毕露,但是却是这么多年来我最熟悉的样子。



他顿了顿,然后安抚地、很轻很轻地腾出一只手来捏了捏我的肩膀,声音软得像哄小孩:“累了就去睡好不好?”



感情把我盯着他出神理解为我困得发懵了。



我还没来得及动作更来不及反驳,他的语气中又带了点紧张:“唉,突然想起来,睡之前跟我说说,许了什么愿啊?”



我吃第一个生日蛋糕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没和他在一块儿,火锅又已经是过了零点吃的了,他大概理所应当地认为我早把愿给许了,才会这样问。



我眨了眨眼,特意提高了点声音让他意识到我没要睡觉,说,干嘛。



他哼哼两声,“看微博了没啊你。”



我愣了下。



给忙忘了,每年还有固定的生日祝福环节呢。



我诚实地摇了摇头:“没呢。”



他笑得更灿烂,大概意识到了我其实没太困,凑上来蹭了蹭我的胳膊。我刚脱掉了羽绒服,现在只穿着件不厚不薄的毛衣,王俊凯的体温温热地熨上来,是很熟悉的感觉。



他说,“我祝你天天开心,愿望都实现。”



他安静而温柔地看着我,两颗瞳仁在暖黄色的灯光下熠熠闪亮。



很多年前开始,他就是会这样的,不管怎么闹怎么开玩笑,给我送上生日祝福的时候总是认真。



我咬了下舌尖,声音有点闷:“我还没许愿呢。”



年末的时候,要不然就是忙得连轴转半个月都碰不见一次,要不然就是闲得可以一起赖公寓一个多月,那既然我们​现在是处在第二个状态里,我就当然...几乎理所应当的,认为我是应该和王俊凯一起过生日。



​他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懂了,还好我早就定好了蛋糕。”



......



在这等着我呢!​



我有点恼,胳膊肘杵了他一下,没使劲,他连装一下都懒得装,囫囵吞枣下去一颗虾滑,继续笑得摇头晃脑。



我看他笑得这么灿烂,这才又感觉哪里不对,祝我愿望都实现的话...我才不相信他不知道那三个愿望里有一个是关于我们两和他的。



反正我是一直知道他是有这样的许愿传统...呃,他和我说的。



算了,我过生日,懒得和他计较。




洗了澡也一股火锅味,黏黏糊糊睡一块儿的时候有一秒我甚至有错觉,觉得我两跟什么火锅伴侣一样。



他先睡过了,比我清醒不少,凑在我耳朵边上翻来覆去讲生日快乐,我知道他心情好才会讲许多话,明明过生日的是我,他看上去比我可激动多了。



“很难得嘛,”王俊凯说,虎牙很轻很轻地咬我的锁骨,“感觉好几年没在一块儿过生日了。”



我困,手乱呼噜他头发,半迷糊半认真地说,反正还有很多以后。



他把我手从他头上拿下来,又亲亲我的指节,哼哼一句,好哦。




fin


——


评论(8)

热度(3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